返回顶部

“果汁之王”移嫁仁寿 想尝“鲜”的亲快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6:11: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本网记者) 又是一年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季节。9月28日上午,仁寿天府花海观光农业园区内欢歌笑语,首届百香果采摘节正式开幕。

走进生态观光园区,眼前200余亩百香果园,郁郁葱葱的果苗长势喜人,不少正在开着绚丽多姿的花朵,棚架的果滕更是挂满了一个个紫色熟透了的百香果,这种花、果同枝景象,让果园里处处飘逸着浓郁的花香、果香。

开幕式现场,果园负责人上台介绍演示了百香果的使用方法:“成熟的西番莲表面绿色减退,逐渐呈现红色。采收后存放一段时间后,果皮会出现凹陷现象,此时其果瓤更加香甜。购买时,要先闻一下,优质的西番莲应该具有特殊的香味,且香味越浓郁表示成熟度越好,味更佳。制作果汁的方法:取一个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200ml水,加少许白糖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

“早就在海南吃过百香果,味酸,有极高的食用价值。做果汁它是必不可少。”市民亢女士说,没想到在仁寿现在也能采摘到百香果。

“我们运气真好!听说百香果花每天11点才能开,正好被我们碰到。百香果的花又漂亮又好看,果实补充维C也是很给力的,四川能栽种出这种水果,真是太棒了!”正在果园中采摘的汪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天府花海首届百香果采摘节将于9月28日持续至2017年1月举行。期间,举办1元/个采摘体验活动、拼吃百香果比赛、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体验。

线路推荐:

成都天府大道末端往黑龙滩方向2公里处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左转800米中国茶花艺术博览园内。

相关链接:

百香果采摘基地位于天府花海观光农业园区茶花博览园内,紧靠蝶彩花卉基地。由四川茶花新语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今年4月份从广西引进的一种热带水果,种植面积达200余亩。百香果又叫鸡蛋果、爱情果,学名:西番莲,原产大小安的列斯群岛,现广植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百香果中含有菠萝、香蕉、芒果等165种水果香味,其果实中含有超过132种以上的芳香物质,果汁营养丰富,气味芳香,是闻名的香料水果,有“果汁之王”的美誉。果实香气浓郁,甜酸可口,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脑,食用后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腺分泌,有助消化。百香果的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降低血压。果实内含多达165种化合物,17种氨基酸和抗癌的有效成分,能防治细胞老化、癌变,有抗衰老,养容颜等功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