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五龙祠至柳江段)正式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3:54: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 牟艳琳 袁桂林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袁桂林 特约记者 牟艳琳)9月28日,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五龙祠至柳江段)通车仪式在洪雅县止戈镇举行,这标志着四川省、市重点工程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建设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洪雅县至柳江古镇的旅游路程踏入“快车道”。从成都经成乐高速—遂洪高速—西环线到柳江古镇,时间将由2小时缩短到1个多小时。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是四川省、市重点工程,是四川省旅游交通网络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洪雅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其主线64.2公里,分两段,此次通车段起于止戈镇五龙祠,途经东岳、花溪,止于柳江镇两河村,里程22.3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6米,2013年9月开工,今年9月28日通车。而柳江镇至终点段于今年6月28日开工,预计2年建成。

此项目全部建成后,从成都出发,走成都—洪雅—金顶这一旅游线路,2小时左右可到峨眉山零公里。届时眉山、乐山、雅安三市将形成层次分明、功能互补的综合交通体系,加速眉山(洪雅)、雅安生态旅游融入大峨眉旅游经济圈,形成“大峨眉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

“西环线交通建设项目是本届县委、县政府的‘一号工程’,也是洪雅县的‘黄金生命线’。”在通车仪式上的致辞中,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说,“西环线(五龙祠至柳江段)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优化全县路网布局,助推洪雅加快融入“大峨眉”国际旅游区,让‘要想身体好,常往洪雅跑’实至名归,让洪雅建设‘一地三区’目标早日呈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