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高校新生进校园  消防进军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2:25: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本网记者)“在枯燥的军训生活中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救援,真有点意思!”9月19日,在四川大学彭山锦江学院一名正在军训的大一新生说。据了解,为全面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消防意识和公共安全意识,眉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与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联合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该学校4000余名大一新生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救援。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消防演习现场

期间,消防官兵向师生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带领师生们观看了消防装备器材和消防灭火攻坚操法展示,体验了火灾模拟烟道逃生和水枪操等互动体验项目。随后,学生们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进行了一场逼真的烟道逃生体验,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半蹲弯腰、扶着烟道墙壁前行。

此次消防进校园军训活动,既加深了学生对基本消防常识的理解和灭火自救技能的掌握,也使学校老师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消防安全教育,对促进学校本身的消防安全工作发展和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下一站将在眉山中学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