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中秋 眉山举行首届三苏诗词品诵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5 10:07: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本网记者)“秋月朗照,丹桂飘香的夜晚,我们夜游苏祠,品清风与明月,望千里婵娟,共叙深厚情谊,共享精彩时光。” 9月14日晚,在眉山市东坡区三苏祠内,东坡盘陀像前,瞻仰东坡,歌颂东坡,在披风榭下,传唱经典,敬仰先贤,举行了首场“月是苏祠明”中秋三苏诗词品诵会。

当晚的中秋晚会以诗歌朗诵表演为主,穿插演奏、歌舞、古装秀等原创节目形式,让晚会现场的观众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共渡中秋传统佳节。

晚会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合唱《我爱苏东坡》、表演诵《东栏梨花》、歌舞表演《明月几时有》、诗朗诵《聆听东坡》等10余个节目,看得观众如痴如醉。

据悉,今年4月重新开馆的三苏祠,用一派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来了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这也是三苏祠自清朝康熙四年重新建祠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全面维修。同时,今晚在三苏祠内迎来了“月是苏祠明——首届三苏诗词品诵会”。不但让现场观众们充分领略三苏祠美丽的夜景,更感受深厚优雅的东坡文化底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