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证变单证 眉山市本级颁出首本《不动产权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6:37: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李珊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李珊)8月29日上午,在眉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大厅里,市民胡女士高兴地接过编号“0001”的《不动产权证书》,其购买的碧华林一套住宅获得眉山市本级颁发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同时,眉山市东坡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也领到了市本级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明》。这标志着眉山市城市规划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正式落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正权参加仪式并颁发首证。

现场领导讲话

颁发眉山市市本级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明》

领到眉山市市本级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的胡女士

今后,眉山市本级将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大大提高办证效率。市民在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提交一套材料一次申请即可办理土地、房屋登记事项。涉及商品房购买、存量房买卖、抵押权设立等登记事项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结。

需要市民注意的是,不动产登记簿证启用后,原登记机构颁发的土地、房屋等权利证书和制作的登记簿继续有效,市民不用着急换领新证。今后在发生房屋买卖、登记信息变更等情况时,将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目前,全市东坡、洪雅、丹棱、青神均已停旧证、颁新证,其他区县也将在今年9月底前颁发不动产权证。据悉,自2015年6月起,眉山市启动了不动产登记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结构组建、人员划转等工作扎实开展,有效保障了过渡期各项工作的规范有序运行。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在加快数据整合,优化办事流程,提高业务效率,维护群众权益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