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举行2016年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5:23: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廖琴 周祎品 陈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廖琴 周祎品 陈军)2016年8月26日下午,东坡区关工委、团区委举行“助学成才、放飞梦想”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眉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长苏东荣,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霞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余德槐出席并致辞,区关工委,团区委,各乡镇、街道团(工)委相关人员、受助学生共计17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区关工委常委副主任陈云华主持仪式。

“助学成才、放飞梦想”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

2016年区关工委、团区委开展了“爱心圆梦专列”、“助学成才、放飞梦想”两项资助困难学生行动,共筹集资金49.2 万元,救助218名困难学生,其中救助高中生48名,大学新生129名,大学在读生41名。在发放仪式上共为124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20万,陈霞和市、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一道为获得助学金的贫困大学生和高中生代表每人分别发放了2000元和1000元的助学金。

苏东荣在讲话中希望获资助的大学生要“感恩”;更要“自强”,在提高学习成绩上下功夫。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勤俭节约的精神,在困境中磨练意志,自强自立,健康成长,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另一方面,要注重培养自立自强的品格,处世坚强、成熟、有张力,不断磨练性格、完善人格、提升品格。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将来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陈霞指出,用实际行动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放飞梦想,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陈霞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保持阳光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知识,珍惜机会,用好助学金,在学校好好打磨自己,学成归来之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建设祖国和家乡。同时希望区关工委继续关心贫困学子,进一步扩大关心寒门学子的覆盖面,整合各方资源,力争不让一位经济困难的学子失学。

受助学生代表冯胜蓝发自肺腑的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对寒门学子的奉献与付出,感谢市关工委、区委区政府、区关工委和区团委春天般的温暖让不堪重负的家庭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让她重燃了读下去的信心。她表示将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来回报关心她的所有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