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中心城区首批24辆新能源公交车即将投入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3:07: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好高大上,齐刷刷一排绿色公交车在眉山公交站内整齐的排放着……8月28日,眉山市公交公司新采购的首批24辆新能源公交车抵达眉山,据悉,该批车辆将用于更换城市公交11路,原11路车辆将用于增补其他公交线路运力。新车预计将在近期投放运营。

新增的新能源公交车

据了解,新增的24辆新能源公交车为宇通牌气电混合大型空调客车,车辆长度为10.5米,车型为自动挡,目前正在进行技术检测和办理上户等。

据眉山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眉山中心城区多条公交线路不断延伸,加之老城区拥堵现象日益严重,致使部分线路运力紧张,高峰期市民乘候车时间较长,通过引进新能源公交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公交服务质量,合理增补公交运力。

相关链接: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lug-in Hybrid Vehicle,简称PHV)是一种新型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即以天然气作为发动机能源,配合电动机来共同驱动车辆的新型环保公交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原理、驱动单元都与电动车无异,在低速时自动切换到纯电动模式,在堵车、低速工况下更加安静、节能,适合日益拥堵的城市公交工况。对乘客而言,新能源公交车为乘客带来地铁般舒适感受;对环境而言,新能源公交车节气率高,纯电动状态下可以做到零排放和零气耗,大大改善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