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两基层司法所所长获得全国先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8:47: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黄志洪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黄志洪)近日,司法部召开全国模范司法所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国模范司法所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眉山市东坡区司法局太和司法所获得“全国模范司法所”荣誉称号,并入列全国199个模范司法所方阵。同时,彭山区司法局青龙司法所获得“全国先进司法所”荣誉称号,仁寿县司法局龙正司法所长瞿燕群、洪雅县司法局将军司法所长杨永忠分别获得“全国模范司法所长”荣誉称号,受到司法部通报表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接见了部分全国模范司法所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孟建柱书记强调,全国司法所广大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深入开展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活动,牢记人民司法为人民宗旨,坚定信念、执法为民、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断提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防控风险隐患、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模范司法所先进个人

事迹介绍:

瞿燕群,仁寿县司法局龙正司法所所长。她扎根基层,不为名,不图利,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把党的政策、国家的法律和自己对人民的一片真情送到群众的心中。她奉献的是青春和汗水,收获的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信任和当地居民群众的赞扬。龙正司法所连续多年被县司法局评为先进集体,她本人连续多年被仁寿县司法局评为先进个人。

其中,2010年12月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四川省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12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06-2010年眉山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2012年6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眉山市2011年度“调解能手”。在单位年度考核中连续四年优秀,2014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公务员三等功。

杨永忠,洪雅县司法局将军司法所所长、将军乡调委会副主任。在担任洪雅县司法局将军司法所所长期间,他按照新时期党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立足司法工作,锐意进取,创新工作,出色完成各项司法行政工作。

其中,2007年-2012年,任职的洪雅县将军司法所连续6年被县司法局评为优秀司法所;个人被评为县级“优秀司法所长”、“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五五”普法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眉山市“优秀司法所长”;2014年被评为眉山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和眉山市全国法治城市创建工作先进个人。

全国模范司法所集体

事迹介绍:

东坡区司法局太和司法所在依法开展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工作,为全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008年被四川省司法厅评为规范化司法所;2008年被眉山市市委政府评为指导人民调解先进集体;2009年至2014年连续4年被眉山市评为优秀司法所;2013年被评为全国模范调解委员会。获得全镇人民的好评,被群众誉为“准法庭”“青天”之美誉。

全国先进司法所集体

事迹介绍:

眉山市彭山区司法局青龙司法所位于青龙镇政府院内。2008年建成,固定办公场所150平方米,多次受到市、区司法行政部门的表彰。2008年至201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原彭山县依法行政先进集体;2011年被评为眉山市规范化司法所、眉山市四星级调委会;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被评为眉山市优秀司法所。今年以来青龙镇共调解各类纠纷129件,调解成功129件。调处成功率达到100%,其中信访案件3件,基本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有效维护了青龙社会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