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编印《以案说法》读本以身边案普身边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4:58: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朱卉容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朱卉容)近日,眉山市司法局牵头编印的2万册《以案说法——“法律进乡村”读本》已印制完成,将陆续发放至全市1103个村。

《读本》立足眉山市农村实际,广泛收集发生在农民群众身边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真实案例322件,从中精心整理编辑具有代表性的案例36件,内容包括婚姻家庭、权益保护、土地承包、房屋拆迁、民间借贷等,用身边案普身边法。在编辑设计上,每个案例有精彩生动的案情介绍,有优秀律师的专业点评,有形象贴切的法治漫画,有“普法小贴士”温馨提示,有法治名言警句陶冶情操,集专业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传承了东坡法治文化精髓。

同时,《读本》所选案例将作为“眉山普法”微信公众号“以案说法”栏目素材,定期向公众推送,进一步扩大读本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