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一太婆到理疗馆刮痧 “刮”进重症监护室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5:12:02)  来源:封面眉山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方秦 记者 王琴)“真的太坏了,再过几分钟,我妈肯定就没戏了。”8月19日,家住城区的刘先生向本网反映,他的母亲 ,在一家推拿理疗馆拔火罐、刮痧导致高烧42度,现在眉山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病情非常严重。

理疗馆内杂乱不堪

30平米理疗馆“宣称”能调理10余种疾病

记者随后前往该推拿理疗馆,该馆位于赤壁东路,名称为“实事求是” 健康堂,蓝色的牌匾非常显眼,牌匾上清楚写有:对感冒发烧、头肩颈、腰 腿痛、中风后遗症、高血压、子宫肌瘤等10余种疾病都有非常好的调理效果。

走进馆内,房间大概有30平方米左右,用隔断分开,外面摆放了两张理疗床,旁边放置着用于拔火罐的器具和一些发霉的“粉状药材”和用于治疗的药酒,地上摆放有10多根已经用过的针灸条,非常杂乱。

房间内,有一个专门放置东西的柜子和饮水机,上面布满了灰尘,打开柜子一看,里面的东西散乱不堪,有打火机、温度计、针灸的简单器具等, 随意摆放甚至丢弃。

沿着过道走,隔断内还摆放有两张理疗床,里面放有一些西药。

理疗馆内药物

卫生部门正在调查

55岁老人5个月时间花费近3万元 240元/次

据老人的儿子刘先生介绍,老人今年55岁,从今年3月8日起一直8月17 日先后在该理疗馆针灸、火罐120余次,花费近3万元。

8月17日下午,人在外地的刘先生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说妈不行了, 赶紧回家一趟,母亲一直瞒着,此前他一直不知道母亲在理疗馆治疗。

“回家一看,那个老板当时还在我家给我妈治疗,大热天的我妈发烧到 42度了,还用被子捂着,四肢用热水袋裹着,说是正常排毒。”刘先生气愤 地说,当时我妈已经处于休克的状态了,赶紧喊来120送到医院。

现在医生诊断病情为拔火罐、刮痧导致毒素太重,重度药物感染,持续发烧42度。已经3天了,现在仍在重症监护室里,病情严重。

期间,刘先生的母亲也有过几次发烧,但没有特别严重,这次是严重到 直接休克,现在母亲腿、背、手、身上到处都是刮痧留下的红疹子,特别是 留下的泡,看到都很痛心。

另外,除了外部的治疗,老板还会提供一些药物,粉状药物和西药。

卫生、食药、警方等多部门介入 具体情况还在调查

今(19)日上午9:20分,刘先生和家人前来理疗馆了解情况,老板姓李,正在给一位病人理疗。要求对方出示证件,却什么证件都拿不出。

随后,刘先生向东坡区食药监局、卫生等部门反映,也向派出所报警。

现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已将店内的药物拿回并进行检验,具体成分还不清楚,卫生监督部门也在现场调查并作登记记录,派出所工作人员也进 行了笔录整理。

目前,该事件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