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好人黄纪明不幸烧伤 网上众筹众人伸援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2:35: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王梦霖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梦霖 特约记者 刘树军)“在我们的心目中,他就是一个好人。他不仅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也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好人。”8月18日,村民祝云强,说起不幸被大火烧成重伤的邻居黄纪明,感慨不已。

躺在病床上的黄纪明

好人黄纪明惨遭不幸被烧伤

黄纪明,39岁,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曾家村4组农民。截至今年,他已连续3年无偿献血,每年献一次,每次献200cc。“他献血,没图别的,就是想帮助一下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黄纪明的妻子何伟说,“知道纪明献血的亲朋好友和邻居,都说他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好人。”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黄纪明正当打算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为急需帮助的人多献几次血的时候,他却在省外不幸被大火烧伤,导致其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8月7日下午,我正在家里休息,得知纪明出事了的消息,我几乎绝望了。因为纪明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倒了,我该怎么办啊?”黄纪明的妻子何伟说。我丈夫的烧伤,真是屋漏偏遭连夜雨啊!因为今年以来,我因患胆结石等多种急病,已先后动了手术2次,花去家中积蓄10余万元,不仅欠下了一大笔债,而且家里人也因经济拮据,生活十分困难。

何伟说,今年6月,黄纪明为了还债和让家里人的生活好起来,他只身到河北保定的一个小镇开了家小餐馆。不料,正当生意向好的时候,厄运却降临到了他的身上。

8月7日下午3点半左右,黄纪明在餐馆中利用乙炔切割汽油桶时,不慎引发大火并被大火烧伤全身。事故发生后,他被迅速送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友谊烧伤医院进行救治。医院病历显示,黄纪明全身烧伤面积达80%,属于特重烧伤范畴。“家里就指望着他这根顶梁柱,我也是家里的独女,我们两口子一共要照顾4个老人和1个小孩,其中还有一位95岁的老奶奶。不把纪明这个顶梁柱治好,这个家就散架了啊!”何伟说,得知丈夫出事的消息,尽管自己动了手术后的身体还未恢复好,她却毅然从彭山赶到保定护理丈夫。

“他现在的意识很清楚,就是不能说话,可我知道,他着急、难过啊!”在医院,看到丈夫黄纪明被烧伤得变了形的身体,何伟只得悄悄地流泪。

好在黄纪明在医生们的全力救治下,终于从死神手里抢回了一条命。然而,每天近万元的后续治疗费产生的压力,却让何伟再次陷入了绝境。“前期的治疗已经花了15万元,后面的药物维持还需要大量经费。”何伟说,因为病重,不可能从外地医院转回老家治疗,所以,家里人无法前往照料,额外多产生的一些费用,加上高昂的治疗费,已经使她无法承担,并产生了绝望的念头。

好人有好报,网上众筹众人伸援手

俗话说,好人必定有好报。正当何伟产生绝望念头的时候,一批好心人却帮助她在网上发表了众筹倡议,并引发了一大批网友对黄纪明的关爱。

远隔千山万水,大家相互不认识,却人人都在捐款献爱心,并纷纷留言鼓励黄纪明,希望他早日康复。一个网名叫“烟圈圈”的捐款200元后留言说,“明哥,雄起哈!”捐款100元的网友“荣哥”留言说,“人间自有真情在。加油!”

点滴滴都是情。网上筹款第8天,筹款金额已达4.4万余元。但是,“大家都很清楚,网上筹款只是几天的热潮。”黄纪明所在村的一名村干部表示,“黄纪明众筹的目标是20万元,这个目标肯定无法达到。”该名村干部说,鉴于此,他们将尽快在村里发起一场为黄纪明捐款的活动。但是因为村子太小,无法达到捐款目标,所以,他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能对黄纪明伸出爱心之手。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帮助,让黄纪明早日康复,让其家庭尽快恢复平静的生活。

有了社会各界的关心,黄纪明的妻子何伟也信心百倍起来。她说,只要能让丈夫好起来,就是砸锅卖铁,我也无怨无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