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刘幺妹上央视为家乡特产清见唱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1:01: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最近,在仁寿县有一个叫刘幺妹的妹子火了,刘幺妹叫刘小兰,是仁寿县新店乡一名普通农民,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把自己爱好的广场舞跳到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同时也把家乡特产清见柑橘宣传到了中央电视台《黄金100秒》节目,让全国观众记住了这位热情似火的仁寿幺妹子,同时也记住了仁寿的清见柑橘。

可爱的刘幺妹在她不多的上台时间里,用幽默的语言向全国人民介绍了新店乡的土特产清见柑橘,让主持人和现场的观众一起分享了清见柑橘爽口的味道。

刘小兰正在《黄金100秒》表演节目.

《黄金100秒》主持人正在分享清见柑橘.

主持人正在给现场观众送清见柑橘.

刘小兰是湖南人,10年前在深圳打工认识了仁寿人杨超,两人情投意合、喜结连理。来到新店后,她每天做一些日常家务和打理店铺,空闲的时间就是听歌、看电视,或者观看乡里的文艺队表演。

“我想加入文艺队,和她们一起去跳舞。”刘小兰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同意。刚进新店乡春风文艺队,队长陈作林告诉她,文艺队是群众自发组织起来的,没有经费,平时的表演服装也都要自己准备。

2013年“七·一”文艺演出时,刘小兰第一次登上舞台表演,在乡亲们的掌声中,她收获了文艺带来的快乐。“原来我还是可以嘛,只要大家喜欢我就一直坚持下去。”刘小兰开心地说。

新店乡春风文艺队成立于2003年,成立之初只有6个人。除了陈作林和另几位老人是退休干部,其余的都是附近村民。如今这个文艺队已有16位成员,年纪最大的63岁,最小的便是刘小兰。

刘小兰刚刚加入文艺队时,主要表演跳舞。偶然的一次机会,在看过“中江表妹”的表演后,刘小兰觉得如果能把小品加入节目表演,那么文艺队肯定更受欢迎。刘小兰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之后,她开始在家里研究“中江表妹”的节目。她买来光碟反复看,没有字幕,她就逐字逐句做好笔记。为了能在台上流畅地表演,她走路、做饭、睡觉前都要背几遍台词。

经过几个月的摸索,刘小兰对自己模仿的“中江表妹”有了信心。在2014年初的一次演出中,刘小兰第一次登台表演了“中江表妹”的《劝酒》。表演结束,台下群众掌声雷动。“刚开始上台的时候还很紧张,没想到表演完了效果这么好。”就是这次表演,让她坚定了将“中江表妹”演得更好的决心。

从那以后,刘小兰模仿“中江表妹”演小品成了队里的必演节目。时间长了,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新店幺妹”。2014年12月,仁寿县举办乡镇文艺汇演,刘小兰第一个报了名。

“演出了好几次,我觉得每一次都有收获。”随着刘小兰的名气越来越大,演出的机会也逐渐增多。“总是模仿别人不是长久之计,还要有属于自己的东西,才不会让观众审美疲劳”。刘小兰介绍说。

新店是中国清见之乡,她打算用“中江表妹”的诙谐语言,融入新店元素,开创自己的新路。“比如,衣服上可以画一些柑橘图案,竹篮里可以放一些塑料柑橘,可以唱新店的清见之歌……”刘小兰说,“同时,在表演中结合农村的变化、一些新的政策,把老百姓最喜欢的东西带给大家,把仁寿新店推向更大的舞台。”

“除了能在《黄金100秒》栏目中展示自己的才艺外,最主要的还是想把家乡特产清见宣传到中央电视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仁寿县,吃到仁寿县新店最好的清见柑橘。”刘幺妹说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