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五一”共接待游客69.7万 旅游收入3.89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5:02: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五一小长假就这样说走就走了,三天的旅途正式结束。5月3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眉山市旅游局获悉,小长假眉山共接待游客6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6%、25.48%,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重大投诉事件发生。

三苏祠等旅游景区成爆点 乡村旅游仍受青睐

近年来,眉山日趋优美的旅游景区、日趋完善的旅游设施、日趋优越的交通区位成为大众旅游的引爆点。三苏祠、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黑龙滩、柳江古镇、七里坪等重点景区游人如织。

据悉,5月1日,三苏祠门票收入突破了17万元,创历年同期新高。小长假期间,黑龙滩接待游客5.8万人次,柳江古镇接待游客7.8万人次。天府花海、幸福古村、果色天香、藕塘玫瑰花基地等乡村旅游重点景区吸引了一大批游客。

38个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增强趣味性、体验性

“五一”期间,全市共举办旅游活动38个。市旅游局在成都宽窄巷子举办了以“游眉山美景品东坡味道”为主题的旅游摄影图片展,提升了眉山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彭山区举办了水果采摘、赏花摄影、太极表演。

青神县国际竹艺城举办了游客竹编体验活动。仁寿县举办了“第二届印象龙滩摄影展”、“美在湿地公园摄影展”、“抬工号子、腰鼓狮子武术表演”、“‘五一’浑水摸鱼节”、“第二届天府花海玫瑰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

短程近郊游成常态 文明游、低碳游蔚然成风

眉山作为“天府新区”、“大成都旅游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周边市州游客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五一期间,大批以一日游,两日游为主的短途旅客来眉山,赏乡村美景,品乡村美食、体验乡村文化。眉山人游眉山增长了节日气氛,助力了眉山旅游。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眉山及周边市州的短程游客占游客总数的95.03%。随着游客文明、环保意识增强,文明游、低碳游成新风。无论是自行车骑游队,还是家庭骑游队在景区和城郊均屡见不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