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文艺扶贫演出走进东坡万胜  村民足不出村尽享文化盛宴

www.scol.com.cn  (2018-01-12 17:23: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1月11日,由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化惠民演出在东坡区万胜镇拉开序幕。现场,联系村困难群众、学校师生代表、村(社区)群众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惠民演出,由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主办,东坡区委宣传部、东坡区万胜镇人民政府、东坡区万胜高中、东坡区万胜镇万利村民委员会协办。

下午3点,烈日当空,东坡区万胜高中的操场内早已人生鼎沸,这里正在上映一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化扶贫惠民演出,舞蹈、音乐情景剧、广场舞、诗歌朗诵、清音、小品等节目一一登场。

演出在东坡区心连心艺术团的《跟着太阳走》开场舞拉开帷幕,随后的清音《八唱十九大》、舞蹈《初心涌泉》、川剧小品《连心会》等节目将文艺表演次第推向高潮。

由万胜镇万利村居民自编自导的广场舞《福门开好运来》,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大家纷纷鼓掌,跟着节奏哼唱起来。

整场演出集歌曲、舞蹈、曲艺、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于一体,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饱含感情、鼓舞人心。

据介绍,本场演出全部来自眉山本土文艺工作者原创,节目贴近群众,通俗形象,反映了近年来眉山砥砺奋进取得的丰硕成果,唱响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强音,生动展现了眉山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全市干部群众把思想认识和干事创业的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大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和坚定信念。

此次活动与“走基层”慰问群众活动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是全市“四个一”文化惠民活动的一个缩影。

接下来,眉山市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四个一”系列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以文艺等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