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彩巴黎,美好眉山》新年音乐会在东坡故里开演 邂逅法式浪漫

www.scol.com.cn  (2017-12-26 15:14: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 眉山讯(记者 邹钰)“我爱你 东坡故乡,绿水青山 人杰地灵,一门父子锦绣文章,郁然千载诗书城,三苏古祠美名扬……”12月25日晚,在岷江东湖饭店内,一群来自法国的友人们,正在用中文唱着《我爱你,东坡故乡》,表达对眉山的美好祝愿。

当晚,《多彩巴黎,美好眉山》新年音乐会在岷江东湖饭店宏图府精彩开演。此次活动由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眉山艺术学校、elf爱儿福素质基地承办。

据介绍 ,自法国《世界报》将苏东坡评为全世界12位(1001—2000年间)“千年英雄”之一,东坡文化就成为欧洲,特别是法国的热门话题。正值中法建交53周年之际,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便萌发了让世界感知东坡的想法。

此次活动由眉山和巴黎两座城市同时启动节目创作排练,在东坡文化与欧洲艺术的交融中创造了《多彩巴黎,美好眉山》,将法国及欧洲的经典音乐、舞蹈等推介到中国,通过法国艺术家的诠释,并结合东坡主题音乐舞蹈,为大众呈现出一台经典的文艺饕餮盛宴。

音乐会的故事发生在华灯初上的巴黎,4个陌生人漫步在慵懒的夜巴黎,释放他们的热情,欢笑与激情。古典歌剧与法式香颂在诙谐的音乐剧中展现的淋漓尽致。《玫瑰人生》、《香榭丽舍》、《夜星空》......一系列的音乐剧目为我们呈现出原汁原味的法式盛宴。从古典艺术到当代文化,通过不同时期的经典音乐作品,层层推进,展现镌刻在巴黎岁月中的永恒旋律。

而这一切又置身于“美好眉山”的背景下,在眉山文化名人王晋川先生《我爱苏东坡》和眉山艺校原创舞蹈《泡菜娃》、《陌上行》的结合中,浪漫拥抱豪放,一起为“东坡文化世界行”开启大幕。

据了解,2018年东坡主题中法交流系列活动将全面展开,以国际性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切入点,传扬东坡文化,并加强合作协商对话,全方位、多层次打造眉山与法国的友好交往,促进眉山经济、社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