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图来袭 眉山城区三角梅争相斗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0:13: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田吉 孟源  

四川在线眉山讯(田吉 孟源)随着盛夏的来临,眉山城区各色花朵争相斗放,其中尤以三角梅最为艳丽,他苞片大而美丽,姹紫嫣红、绚丽多彩。

眉山市委市政府2012年开展“绿海明珠”工程以来,眉山园林注重立体绿化建设,三角梅作为立体绿化的主要品种被广泛应用。经过5年努力,在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只见眉山城区机关单位、居住小区墙面、围墙、屋顶、停车场出入口顶棚等,一串串、一丛丛、一片片,三角梅宛若红霞,舒展飘逸,风一吹就像蝴蝶翩翩起舞,立体增彩效果显著。

三角梅原产巴西,在中国主要分布于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等地。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品种多样,植株适应性强,不仅在南方地区广泛分布,在寒冷的北方也可栽培。中国南方常栽植于庭院、公园,北方栽培于温室。三角梅在我市的盛开期为每年的4月至8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