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曹家万亩梨花次弟盛开 400年“夫妻树“亮”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6:54: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曾永丽)细风绿柳涌春潮,满园梨花迎宾客。3月15日,眉山市仁寿县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曹家第十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女生独唱、优美舞蹈、方言小品、经典川剧、东北二人转等节目轮番上演,开幕式吸引了上万人观看,现场非常热闹。

曹家镇是“百年梨乡”,有梨树2.3万余亩,挂牌保护的百年梨树就有7000多株。阳春三月,梨花竞相吐芳,置身花海,蜂蝶飞舞,美美意境,让人如痴如醉,“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

漫步梨花“海”中,一株曹家的明星树非常的扯眼球,不少年轻人相约拍照留恋,“秀恩爱”。这株梨树被称为“夫妻树”。据传这株“夫妻树”栽种于康熙年初,本是相邻的两棵树,数年后,下部主干合二为一,上部树干相互拥抱,形似恩爱夫妻,距今已有400多年以上历史。

“夫妻树”旁,漫山雪白的梨花一簇簇、一层层,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去,压枝欲低,白清如雪,素洁淡雅,风姿绰约。不少游人在梨花树下打起了麻将,聊起了家常,三五人围成一桌,好不热闹。

蒸南瓜、凉拌土鸡、家常鲫鱼、炒青菜......“徜徉梨园花海,品味农家风情”,梨花香中,还有一种味道,那就是美味的乡土菜香。

近年来,曹家镇依托当地著名的“曹家梨”品牌,成片规模发展早、中、晚熟梨30多个品种,不仅让优质梨帮助果农增收,当地党委政府还顺势引导有条件的果农发展农家乐,充分利用城里人下乡踏青赏花、采摘果子休闲之机赚钱。

一家挨着一家的农家乐,处处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我今天准备了30多桌饭菜,已经全部预定出去了。今年来赏花的人比往年多多了。”农家乐老板张福全热情地招呼着前来赏花的游客。

文均农家乐老板杨海霞说,她家每年办一个月农家乐,纯利润可达3万元。

目前,曹家镇3公里核心梨园里就有50多家农家乐。许多农户趁着梨花节期间和秋季采摘梨期间,开办临时农家乐挣钱。任眼镜家宴的老板任建勇表示,依靠会节每年就可挣4、5万元。

据曹家镇党委书记黄勇表示,今年将以“游百年梨乡,赏万亩梨花,品农家风味,观曹家美景”为活动主线,打造曹家乡村生态旅游新形象。梨花节期间,还将举行果树认养、游园赏花、文体联谊、创作研讨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