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银杏黄了!除了三苏祠,眉山这些地方的银杏也很美~~~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5:42:2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  

满目萧瑟天渐冷,又到银杏叶黄时。银杏树四季都是美景,那黄灿灿的银杏叶子,在阳光照耀下金光闪闪,如同黄金打造出的金叶子,真真这个季节最美的风景啊!今天,小眉就给大家盘点下眉山有哪些地方可以欣赏美美哒的银杏叶。

1、三苏祠

三苏祠“兄弟”银杏的叶子黄了,两棵银杏树交相辉映,天空也充满了诗意。

满目萧瑟天渐冷,又到银杏叶黄时。银杏树四季都是美景,那黄灿灿的银杏叶子,在阳光照耀下金光闪闪,如同黄金打造出的金叶子,真真这个季节最美的风景啊!今天,小眉就给大家盘点下眉山有哪些地方可以欣赏美美哒的银杏叶。

”兄弟“银杏树,静静地看着三苏祠的变迁

一般而言,银杏都是雌雄共存,然而,三苏祠的两棵银杏却都是雄树,人们把这两棵树喻为苏轼苏辙两兄弟,称为兄弟树。据《眉山县志》上记载,三苏故居在元代改宅为祠,明代洪武二十九年(1396)重建,银杏树大约就栽植于明代末年,直到现在已经600多年了。每到秋冬之季,“兄弟”银杏的叶子渐渐泛黄,美丽极了。

2、滨湖路东湖饭店

银杏树较多,特别是有一条大道两旁都种满了银杏,常常有爷爷奶奶带着孙儿孙女在树下玩耍,抓住机会拍拍小正太和小萝莉,也是极好的!

3、旭光小区南门

这长长的一抹银杏似乎专门为赏杏归来的人留点余味,又给还未赏杏的人添点牵挂。

4、东坡大道

一整条路上都有,比如凯旋帝景外面,绿岛华庭小区外,玫瑰园16期附近,银杏比较多,蓝天白云相呼应,美到不能呼吸~

5、九巷十坊商业区

有点像成都的锦里和宽窄巷子,文艺气息浓郁,配上银杏,简直相得益彰。

6、诗书城公园

现在也开始变黄了,喜欢去公园耍的朋友可以周末去哦!

7、彭山区长寿牌坊

8、洪雅县洪雅广场、青衣江沿岸

洪雅广场的银杏黄了

洪雅广场、青衣江沿岸等地的银杏已变成嫩黄、金黄等不同黄色,银杏一片片挂在枝头,在冬日里十分极为显眼,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来不少市民拍照,记录下了这金色初冬的美景。

9、丹棱县顺龙乡

丹棱县顺龙乡近万亩银杏林满目金黄,形成了5公里的银杏走廊观光带,引来大批游客赏景。

10、仁寿县华严寺、仁寿大道

寺内禅意深深,秋意浓浓。大雄宝殿前的小院两旁植着一排排银杏,缠不住一缕秋风,树上那镶满金边的略微带绿色的银杏叶即将变成绚烂的金黄,整个院子被这片金黄包裹。

仁寿华严寺银杏叶

一杯清茶,一抹暖阳,赏景礼佛……银杏树下,佛音渺渺,不时有僧人在银杏树下走过,好美的意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