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交警首次微博直播执法活动受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0:32: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贾慧娟  

手机直播交警执法现场。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贾慧娟)近期,公安部交管局和新浪微博联合开展“全国交警直播月活动”,眉山交警积极响应、迅速参与,在8月27日早上10:00进行了首场直播活动,活动选择在风景秀丽的洪雅县柳江古镇开展,通过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请全国观众近距离围观交警执法活动,来达到警民互动,促进执法规范的作用。

洪雅县柳江古镇大道作为交通压力繁重的旅游快速通道,不文明的交通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眉山交警另辟蹊径,把走进警营活动同直播相结合,邀请两名小志愿者参与其中,以她们独特的视角来解析交警叔叔的日常执法工作。在直播中,小志愿者应网友要求采访了交警叔叔随身佩戴的装备情况、柳江的交通状况、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种类等等;随同交警叔叔一起纠正了不系安全带、摩托车不带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走上三台旅游大巴打安全招呼,并对行人不走斑马线的行为进行了温馨提示。45分钟的直播活动得到了网友的热情围观,纷纷在线上留言,点赞交警辛苦了、直播活动有特色,网友“嘟嘟的小汽车”现场围观留言:“直播活动看多了,交警的直播不多,小朋友来主持的交警执法直播更是鲜见,点赞眉山交警!”。

据统计,眉山交警“整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热情响应,45分钟的现场直播共有12000余网友围观点赞,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