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书画名家进寿乡 彭山葡萄成诗画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3:55: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 温选鹏 )“画得很好,写得不错,十分好看,挺有意思。”8月2日,展开四川省书画名家在彭山观音镇果园村葡萄园创作的葡萄画和诗句书法作品,70多岁的书画爱好者王光成,十分感慨,直说这些字画很有收藏价值。

书画名家创作现场

图为名家作品

7月28日,为期一个多月的眉山市彭山区第七届葡萄节开幕。受彭山3万余亩葡萄美景的吸引,20余名四川省书画名家走进彭山万亩葡萄园采风作画。在连续几日的采风活动中,书画名家们依托彭山万亩葡萄园,或展纸泼墨画葡萄,或挥毫激情创作诗句书法作品。在短短的时间内,他们的笔下便诞生了30余幅饱含彭山葡萄元素的栩栩如生的葡萄图和字字遒劲有力的诗句书法作品,既充分展示了彭山的葡萄美景,又让当地群众大饱了眼福。

彭山有美人指、夏黑、红提、巨玫瑰等优质葡萄品种40余个3万余亩,年产葡萄5万余吨,既是我国西部地区典型的都市近郊型观光农业特色基地,也是各地书画家和文人骚客最好的采风与创作之地。

“彭山的葡萄十分有名,加上人人知晓的彭祖长寿养生文化,整个彭山就像是一个养生的天堂。”中国书协会员马林表示,他创作“吃我一串葡萄,祝你八百寿”的书法作品,其敏感就是来源于彭山的葡萄和长寿养生文化。

“通过这次采风,彭山的葡萄美景已让我有了深刻印象。”中国美协会员黄迪全表示,他回去之后,一定要好好梳理思绪,将采风中看到的和感受到的,全部用美术作品表现出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