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暑期学生花艺大赛第一期开课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5:36: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曾永丽)时值暑假,眉山市的中小学生都在享受着这两个月的长假期。7月15日上午9:30分,由四川日报社眉山分社、四川在线眉山频道、东坡区政务微信“微东坡”、东坡区教育局微信“东坡教育”携手米图花艺举办的2016学生暑期免费DIY花艺大赛第一期活动顺利举行。来自眉山市1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花艺老师现场教授

据了解,本次花艺大赛活动也是今年幼儿组学生的第一次花艺活动,本次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最小4岁,最大10岁。

早上9:30分,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用或洪亮、或羞涩、或可爱的声音先做了自我介绍,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同学们相互有了初步了解,插花还没开始,同学们就已经打成一片了。现场气氛甚是活跃。

专业花艺郭老师介绍了现场各种花的含义: “红玫瑰代表“爱情”,白玫瑰代表“纯洁”,康乃馨代表“祝福”,非洲菊代表“快乐”。

郭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同学们都学得非常认真,积极地创造着自己的花艺作品。这次活动最小的选手刘芷玄,她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作品,受到老师表扬,她害羞的躲进了妈妈的怀里。

小选手们制作花艺现场

“挺好玩的,看着一朵朵鲜花经过自己修剪,再插上花泥,变成一件作品,心里美滋滋的。”10岁王佳慧说。

“我要把这束花送给我妈妈,希望她像花一样永远美丽,下次我还要来,做一束送给我爸爸。”6岁杨瑷嫡兴奋的说。

“花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小朋友认识了许多花,还锻炼了动手能力,我会让我朋友的孩子也来参加。”小选手的家长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

“好了,现在大家来为自己的作品进行最后的修缮。”看着小朋友的作品一个个成形,郭老师帮助每个小朋友进行了最后的完善。

“妈妈,快帮我照相”同学们一个个捧着自己亲手做的花束,急不可耐的让家长拍照留恋。

小选手们合影留念

11时30分许,10位同学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开心的拿着自己做的花束合影留恋。活动结束后,每位同学都领到了港力健身、浩森搏击俱乐部体验卷各一张。活动后,活动组将挑选出优秀作品放在微信公众号“微东坡”的花艺活动板块中进行网络评比,角逐最后的大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