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型舞剧《家》在眉山上演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10:28:2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余毅  

演出剧照。

昨(22)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演出的舞剧《家》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演出。

舞剧改编自著名作家巴金同名小说《家》,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通过四幕舞剧,以高家大少爷觉新的视角,忠于原著地凝练了20世纪20年代初期成都一个封建“大家”的罪恶与腐朽。通过觉新、进步青年觉慧、丫鬟鸣凤、太太瑞珏等人物形象的舞台化呈现,以律动的身体语言,形象、生动、直观地展现主人翁内心世界的挣扎与抗争,以及对封建社会家长制权威的无声控诉和对自由、人性解放等美好生活的向往,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和内心震撼,发人深省。在剧中服饰等诸多细节中,还可以窥探到那个年代老成都的风貌,获得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演出中,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断。观众在掌声、泪水、叹息中重温文学经典,经历了一次心灵深处对爱恨的共鸣,享受了一次免费的文化大餐。据悉,实施“文化立市”以来,我市不仅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各种文化活动,更不断把高品质的舞台剧送到群众身边。目前,我市的群众文化活动正向着上规模、上档次、品牌化发展,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为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