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湿地公园优美生态 引来白鹭飞舞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11:24:49)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张忠苹  

6月17日,白鹭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的树枝上“欢歌起舞”,闪动着洁白羽翼的白鹭使这片绿色湿地充满诗情画意。

眉山市自2013年启动“绿海明珠”建设工程,围绕做足“绿”、做活“水”、做“美”城,掀起城乡绿化热潮,将眉山建设成为四川盆地的“绿海明珠”,生态家园。通过3年的努力,截至2015年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8.08%,比全省高出10个百分点,城乡绿化覆盖率达到50.81%;水域面积达550平方公里,占全市幅员面积的8%,是全省占比的3.4倍;新建和建成各类公园92个。一个个已建成开放的公园、一个个正在紧张施工的水体项目、一排排绿意盎然的景观带……如今的眉山百姓无不赞叹“三大工程”带来的变化,无不享受着城市发展带来的福祉。眉山市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以优美的自然生态,吸引络绎不绝的白鹭在此欢歌起舞,追逐嬉戏,筑巢繁衍后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