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镜头定格眉山2016高考众生相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1:29: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袁洋 王琴)今天,眉山2万余名考生走进了高考考场,他们即将检验自己。这一天夹杂了欣喜、焦急、关爱,这一天充满着祝福和希望。考场内考生为自己的前途而拼搏,考场外家长、交警、志愿者、医生等为考生们保驾护航。这一天终将过去,但这一天的经典瞬间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用镜头记录,让考场外的他们定格成为历史经典画面。

图片1:“快去考试,我是黄丝带出租车,专门接送考生的,免费的。”8点35分,眉山出租车刘师傅将考生小黄安全送到考点,眼看时间有些迟了,刘师傅比考生还紧张,生怕他迟到耽误考试。考试期间,眉山城区内超过半数的出租车自愿加入了“黄丝带免费送考”活动,免费接送所有考生。

图片2:校门外,无数高考学子的家长焦急地在外等候,他们带着小板凳,像是准备好了一场持久战。“孩子在考场里为自己的前途拼搏,我在外面为他加油,希望能多给他一份力量!”家长王女士说。

图片3:眉一中考点临街的三个路口,都摆着“高中考交通管制 禁鸣喇叭”的牌子,牌子旁边都站着指挥交通的交警。“这个考点我们派了7个交警,高考两天全程守候,确保给考生一个安静的环境。”王警官说。每个考点外还站着气质不凡的特警,他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确保一切突发情况,给考生最好的考试环境。”陈警官说。

图片4:城区4个考点都有“东坡区志愿者服务点”,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们都是工商学院的学生。“我们共有12个志愿者,在考点附近设点,免费为考生提供矿泉水、纸巾、伞、小板凳等应急备用物品。”

图片5:眉一中考点外,眉山某医药公司还为考生免费提供“退热贴”。“天气炎热,这退热贴不仅可以帮考生降温,还有提神醒脑的功用。”

图片6:在考点附近,有一台信号屏蔽车。“今年俗称最严高考,作弊的学生可能会因为触犯刑法而获刑,我们在这边严密监测,务必给考生一个最公平公正的考试。”

图片7:在苏祠中学考点外,医疗救护车严正以待,随时应对考生身体不适等情况。“怕有心里紧张或者突发疾病的考生,我们提供第一时间的帮助,尽量确保考生不耽误考试,顺利过关。”赵医生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