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森林小镇25强出炉 眉山占3个!

www.scol.com.cn (2019-07-05 15:40: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7月4日,记者从眉山市相关部门获悉,近日,以“森林小镇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森林小镇”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公布了全国最美森林小镇排名前25强,其中,眉山3个小镇上榜。

此次眉山上榜的小镇为洪雅县瓦屋山镇、洪雅县柳江古镇、青神县南城镇。

一起来认识下这3个小镇吧!

洪雅县瓦屋山镇

瓦屋山镇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缘,位于眉山市洪雅县西南部,海拔在800至2800米之间,幅员面积731.4平方公里,人口1.7万人,镇内水域充沛,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2%,是一个环境优美、富有山水特色、具有川西民俗风情的宜居滨水城镇。

境内瓦屋山为“最美桌山”,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有诗赞曰:“瓦屋寒堆春后雪,峨嵋翠扫雨余天”;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全国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被誉为“世界杜鹃花的王国”、“中国鸽子花的故乡”和“熊猫的家园”。

洪雅县柳江古镇

柳江镇位于洪雅县西南腹地,地处洪雅县城至瓦屋山、峨眉山、桃源温泉的交通枢纽上,森林面积14.8万亩,森林覆盖率79%。

镇内有花溪河和杨村河穿流而过,景色秀丽,有柳江古镇、观音庙、圣母庙、曾家院子等人文景点。

2018年3月28日,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公布第二批省级森林小镇名单,洪雅县柳江镇上榜;近日,柳江镇获评第二批“全国最美森林小镇”。

青神县南城镇

南城镇位于青神县城南,占地19.2平方公里,镇政府驻地距县城1.5公里,属城郊结合部,全镇主要以平原和丘陵为主。

境内有“AAA”旅游景区中国竹艺城和“AAAA”级旅游景区的江湾神木园坐落其中,独具特色的竹工艺品驰名中外。南城镇兰沟村曾获选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