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之夜”闪耀国际竹藤大会 东坡故里向世界发出邀约

www.scol.com.cn  (2018-06-28 09:40: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熟悉的旋律,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激情四溢。6月27日晚,首届国际竹藤大会闭幕式在北京举行,由眉山市带来的“眉山之夜”文艺演出将首届国际竹藤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文艺演出是明显的眉山特色。舞蹈《凤舞竹动》展现了眉山富有特色的竹文化魅力,舞蹈《瓦屋羌韵》展示了瓦屋山的神奇魅力,舞蹈《苏祠瑞莲》体现了悠久厚重的三苏文化,戏歌《但愿人长久》让人不禁想到苏东坡的故乡走一走……

1小时的演出庄重大气,特色突出。充分展现了眉山元素,体现了竹文化传承发展,竹产业连接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以丰富的信息量高度浓缩呈现眉山特质、西部因子、国际元素,精妙融入本届国际竹藤大会的文化元素,彰显眉山新活力。

晚会上,眉山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向世界各地的嘉宾发出邀约。他表示,眉山作为国际竹藤组织战略合作伙伴,将充分借助首届世界竹藤大会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于6月28日至7月1日举办2018国际(眉山)竹产业交易博览会。以国际化视野、专业化水平、品牌化目标,打造完善的竹产业资源整合平台,搭建“竹子联通世界”的桥梁纽带,为全球竹产业绿色发展提供永续动力。热忱欢迎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莅临眉山,共享竹文化盛宴,共推竹产业发展;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各位精英到眉山参会参展、合作投资、共谋发展。

据了解,眉山市是四川竹产业发展重点地区,有竹林面积108万亩,竹产业年综合产值达到55亿元,已形成竹编、竹浆纸、竹笋、竹家具、竹板材等一批主导产业,其中“斑布”竹纤维纸品牌领跑全国,发展势头强劲。眉山竹文化底蕴深厚,“青神竹编”与蜀绣齐名,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产品融艺术性、观赏性和实用性为一体,目前,已发展形成3000多种产品体系,并与爱马仕、香奈尔、鑫玉珠宝等国际品牌实现跨界合作,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眉山青神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竹编艺术之乡”“国际竹手工艺培训基地”等称号,长期开展国际竹产业交流合作培训,已累计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训竹产区贫困人口5千余人次。今天,竹子已成为了眉山传播东坡文化的良好载体、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推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抓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