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眉山市举行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启动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6-20 10:20: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谭笑非)6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献血者日”。这一天,由眉山市卫生计生委、眉山市红十字会主办,眉山市献血办公室承办的眉山市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体育场上隆重举行。眉山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锋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主题。旨在通过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人们对无偿献血必要性的认识,激发定期献血者继续献血的积极性,同时鼓励健康适龄人群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

在启动仪式中,眉山市卫计委对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热心市民颁发了“眉山市无偿献血宣传大使”聘书,并鼓励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眉山市无偿献血宣传大使的带领下,大家纷纷参与到了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之中。“是不是第一次献血?”“希望你们以后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要多参加献血活动。”无偿献血的精神在彭锋与献血市民的交谈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眉山市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这20年,眉山市累计22万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共采集血量70吨,各项指标在全国、全省名列前茅,无血液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市共有45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7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915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并且连续5次荣获“全国 无偿献血先进市”。这些成果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广大热心市民的积极参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