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南亚媒体嘉宾走进青神 因竹编惊叹被熊猫萌翻

www.scol.com.cn  (2018-06-20 10:20: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 袁丽霞)6月12日,马来西亚《光华日报》社总经理李兴前、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槟州分会会长郑荣兴等东南亚媒体和嘉宾前往青神县参观考察竹编、水果、工业等产业发展。

雨后的青神中国首家竹林湿地公园一片翠绿,空气清新。占地2000亩的公园分为田园赏竹区、湿地幽竹区、竹趣游乐区、丛林观赏区、名竹荟萃区、滨河游赏区。公园以竹绿化为主,竹、乔、灌、花、草结合,将自然引入公园,体现“人、大地、自然”和谐共和的生态公园形象。在一片盛开的荷花前,大家停住了脚步,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好漂亮!”“青神人民好幸福!”

在青神的国际竹艺城的竹编作坊里,琳琅满目的竹编作品随处可见。Moments传媒集团总编辑陈艾铃站在一幅隐形观音竹编前不停地翻看。“竹子变成比头发还细的丝,还可以编成隐形的观音,太不可思议了!”

青神的国际竹艺城是中国竹编艺术之乡的标志,被国际竹藤组织授予“竹手工艺培训基地”的称号,规划打造面积8.6平方公里,是一个以竹编文化为核心的国际竹编文化产业园,集文化体验、观光休闲、产业聚焦等为一体的国家AAAA旅游景区。

当天,竹艺城熊猫馆的两只憨态可掬的熊猫让大家萌翻了。熊猫不停地扭动着胖胖的身体,灵活的爬树、打滚、洗澡,十分高兴地给大家“表演”节目。“哇塞,逛过几次熊猫馆,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场景,太可爱啦。”《南方日报》社要闻部编辑、海外版《今日广东》编辑童慧兴奋地拿着手机不停地拍视频。

在青神县德艺竹编制品厂,《光华日报》社总经理李兴前对一组组银杯很感兴趣。原来,这些银杯用细如发的竹丝经纬交织编成,搭配起来很漂亮。“正在赶2000套订单。”负责人卿春表示。而在四川省华韵竹木制品有限公司里,大家正在赶着生产最后一批棕篮。“你们今年订单有多少?”“利润高么?”面对远方客人的发问,负责人张仕强高兴地说,今年光是棕篮,就制作了3万多个。再过几天,又要赶着编制3000多个装蘑菇的篮子。

“竹编包装,这是个很有前途的产业。”大家纷纷感叹。

据了解,接下来的两天,嘉宾们还要参观青神县椪柑产业园,茶叶观光园、力兴机械产业孵化园、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丹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