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举办己故著名画家李有钧遗作纪念展 

www.scol.com.cn  (2018-05-23 15:16: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 唐一)为纪念眉山著名画家李有钧去世一周年,5月18日,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眉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主办的“艺语匠心”李有钧中国画纪念展,在眉山市美术馆琼华堂开展。

本次共展出李有钧水墨精品画140余幅,为其50载书画人生的一个缩影。

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副秘书长杨梁相,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付庆一,眉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井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现场,李有钧夫人杨宇琪宣读了感谢信,并将李有钧的画作赠送给眉山市文联和市美术馆。

付庆一在开幕式上指出,李有钧先生是一位德艺双馨的画家,也是一位深受学生爱戴的美术教育家。他在为画为人上始终坚持“境由心造,心正则笔正”,不为浮躁所动,不为金钱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他以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谆谆教诲浸润了一代又一代学子,直到生命最后时刻还强撑病体向一批批前来求学问道的年轻画家传授研习心得。他在永无休止的探索与磨练中绘制了心形合一的唯美画卷,他穷极毕生精力研习各派名家画作,悉心感悟和实践求证之后形成博采众长的绘画风格。

付庆一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李有钧老师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弘扬主旋律,讴歌真善美,倡导人间正气,塑造美好心灵,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做一位德艺兼修的文艺工作者。

上午11时30分,画展正式开幕,来自乐山、眉山等地的书画爱好者纷纷进入展厅,欣赏这位艺术家凝聚一生精力所留下的精品画作。

画展上,李有钧女儿李曼丹激动地说:“今天父亲的作品能够展出,对我和我的母亲是一件欣慰又激动的事。父亲生前身体不好,没有机会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他对自然的领悟和理解都来自他的刻苦专研。受父亲的影响,我目前也在从事书法绘画相关的工作,我希望把他的这份热情延续下去。”

李有钧出生金石篆刻之家,少年时代既已立志献身艺术。1975年于四川眉山师范学校毕业,先后任教于眉山各个学校。他的一生德艺兼修、与艺术苦恋,在从事书画创作的50余年中,桃李满天下,培养了一大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颇具影响的画家。他在艺术上的高深造诣和诲人不倦的精神,他刚强执着、不同流俗的人格魅力,浸润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

李有钧专长于国画大写意花鸟和山水,不论是表现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命情绪的花鸟画,还是孕育万物的大地山河的山水画,都无不蕴涵着他对生命环境的颂扬和期盼。其作品曾获全国当代书画大展金奖,炎黄同心中国书画大展金奖,美术教育曾宪梓教育基金金奖,四川省美术作品优秀奖,多次入选国家级、省级画展。

据悉,本次画展将持续到5月24日。

最后,让我们一起欣赏李有钧先生的精美作品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