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24小时共享书柜 一分钟借阅

www.scol.com.cn  (2018-05-23 15:16: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温选鹏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 记者 袁丽霞)“现在借书十分地方便,在家门口一分钟就可以搞定。”5月23日中午,下班回家吃饭的眉山市彭山区市民袁琳,顺手在其所住小区门口的共享书柜借阅了一本中国文化史。

袁琳告诉记者,她一直都十分喜欢看书,在学校就是一个“读霸”,工作后,想去图书馆看书,但是由于工作的地方和区图书馆南北分离,所以去图书馆就显得很不方便。

今年4月份,彭山文旅广新局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在了解到市民的情况后,同时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相关讲话精神指导,结合彭山区的“文化立区”战略,全面推进“全民阅读,书香彭山”建设,保障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的最后一公里,该局经过多方努力,今年4月28日彭山区首批10台共享书柜开始免费面向广大城区市民借阅。

据了解,彭山区安装的这10台共享书柜像共享单车一样,市民只需要通过手机扫描共享书柜上的二维码,缴纳99元押金就可以借阅图书,30天以内免费阅读,每次最多可以借阅五本。

市民在阅读完后,在我区的其他共享书柜也可以归还;再次通过手机在线进行归还,并且可以继续选择借阅,如果需要退回押金,还可以随时退还押金,立刻到账。

据统计,截至5月23日,彭山首批10台共享书柜,共投放少儿绘本、经典阅读、历史人文等各类图书3000多册,通过共享书柜,注册用户上100人,合计借阅1100余册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