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首批19个!眉山两乡镇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

www.scol.com.cn  (2018-05-15 16:25: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想在眉山“森”呼吸的亲们,有两个好地方推荐!

5月1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第一批名单(19个)近期出炉。咱们眉山有两个又美、又有特色的小镇入选,就是洪雅瓦屋山森林康养型“森林小镇”和青神南城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据了解,“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是由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组委会联合组织,该活动旨在推进生态城镇建设,拉动相关经济增长。

眉山入选的两个镇有何特点?

瓦屋山镇有著名的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其中有36000多公顷的保护区,保护着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为全国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被誉为“世界杜鹃花的王国”、“中国鸽子花的故乡”和“熊猫的家园”。在2014年已经被《中国国家地理》列为“四川最美拍摄点”之一。

远眺瓦屋山,山顶方平厚正,形似瓦屋,故而得名。瓦屋山的四周被悬崖峭壁围绕,高差七八百米,险峻壮观,被称为“最美桌山”。山脚下是雅女湖,山的巍峨与水的柔美相映成趣。经过开发打造的瓦屋山近期将展示性开放。

而青神县南城镇百花村,荷叶“挤”满了荷塘,整个景象美不胜收。这是南城镇以兰沟村竹产业核心区为基础,以百花、花桥、大兴、白塔村现代农业项目基地为依托,引进业主培植的莲藕基地,基地规模已达350亩。

而中国首家竹林湿地位于青神县南城镇兰沟村竹编产业园区西南部,湿地总体定位以竹林景观为基底、以青神县历史文化为背景、以青神竹编为特色,吸取中国古典园林之精髓,融入川西园林风格,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突显了独特性。

附:“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第一批

(2018)名单(共19个)

四川广元:剑门关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广元:曾家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广元:白朝生态康养型“森林小镇”

四川广元:天曌山森林康养型"森林小镇"

深圳盐田:梅沙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巴中:空山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巴中:光雾山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乐山:芭沟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资阳:龙台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广东广州:派潭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攀枝花:平地生态康养型“森林小镇”

四川眉山:瓦屋山森林康养型“森林小镇”

四川眉山:南城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广东江门:大田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广东江门:那吉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四川雅安:紫石森林康养型“森林小镇”

四川雅安:碧峰峡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山东德州:德百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山西晋城:横河养生慢享型“森林小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