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城乡支部结对共建促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4-09 10:10: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春耕之际,治理办的党员干部及时给我们这些困难群众送来了化肥和种子,解决了我们大春生产上的后顾之忧。”4月8日,仁寿县天峨镇高林村的贫困户陈章元从治理办干部周丽萍的手中接过化肥、种子感慨的说道。

这只是仁寿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与天峨镇高林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仁寿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党支部与天峨镇高林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增强双方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以城带乡、城乡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

按照“支部共建、党员共管、人才共育、工作共抓、困难共帮、资源共享”的目标任务,共建双方订立了党员干部联席制度、定期交流制度和党员活动制度。仁寿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党支部为高林村党员上党课,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物资、送政策、送服务”下乡;对贫困户、贫困党员、“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帮助高林村开展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在“结对共建”活动中,仁寿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党支部还结合高林村实际,以“培训+”模式,通过发展产业,开展技术培训转变该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观念,使党员干部自觉投身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