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出动警力3321人次 东坡公安分局圆满完成2018年春节安保任务

www.scol.com.cn  (2018-02-22 15:00: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魏春明  

四川在线眉山讯(魏春明)2月22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东坡区分局提前谋划、全警动员,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安保工作,截止2月21日下午18时,共接警614起,出动警力3321人次,警车559台次,清查重点场所1382处,盘查人员1288人,车辆556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57起,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18处,刑事拘留8人,治安拘留21人。

精细谋划 安保组织准备到位

据介绍,春节期间,该局指挥中心加强与区应急办、维稳办等部门的对接沟通,进一步加强实战指挥调度,对发生的突发案事件和敏感问题,值班局领导亲临一线,及时组织应急处置,确保能够第一时间稳控局势、平息事态,期间共现场处置复盛乡中坊村火灾、新尚广场出租车司机群殴等重大警情11起。

情指中心、治安大队、特警大队等部门和各派出所围绕当前梳理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群体,共同施策、同向发力,切实加强重点群体稳控;机关各警种部门集中警力优势,统一在指挥平台值守,切实提高安保工作联动性、主动性。三是压实安保责任。节前,分局先后召开春节安保工作会议2次,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工作的通知》、《2018年春节期间重点场所安保工作责任表》等通知,明确了领导责任、部门职责,细化了工作举措。

突出重点 社会面治安防控到位

该局通过加强密集场所巡逻,重点锁定商(市)场、宾馆、公园、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将中心城区划分为10个责任片区,先后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进行全天候巡逻防控,严密防范涉稳情况和街面违法犯罪的发生,春节期间全区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案事件。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针对讨薪讨债、劳资纠纷等不安定因素,提前应对,促发联动,最大限度推动从源头上钝化矛盾、解决问题。期间,成功处置了金龙小区30余名民工集体讨薪,激情广场20余名民工聚集讨薪等涉稳事件7起。

加强信息收集。自2月14日起,分局启动了加强型联合指挥部,切实加强突发事件的信息收集报送,做到信息互通、上下联动。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信息43条,发现和处置网上有害信息13条,打击处理网络谣言和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违法人员1人。

加强排查 各类隐患消除到位

抓实道路交通防控。交警大队、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先后出动警车150余台(次),警力270余人(次),检查各类客运车辆342辆,疏导车辆2048台次,纠正交通违法行动170起,确保了节日期间未发生一起重大以上交通事故。二是

抓实消防监管安全。按照区政府下发的《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通告》要求,分局会同消防、安监、工商等部门对油库、烟花爆竹企业、商场、餐馆等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主动配合工商、城管等部门排摸梳理“孔明灯”批发、零售点和存储仓库,期间共检查单位场所200余家,责令整改隐患16处。

抓实重点行业清查。以“春雷一号”专项行动为抓手,由治安大队牵头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商务宾馆、大型商场、加油站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进行了严密检查,期间共对125家中小旅馆,274间出租屋,17家娱乐场所,219个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清查,捣毁赌博窝点3处,收缴翻牌机21台,查处卖淫嫖娼人员2对4人,责令1家洗浴场所限期停业整顿,查处未按实名登记网吧和旅店3家,现场整改隐患21处。

严密部署 大型活动保障到位

经统计,春节期间全区大小“烧头香”和礼佛活动共12场,分局针对桂花湖、大旺寺、华藏寺等风景区和庙会活动人流量大,不确定风险多的实际,提前细化安保方案、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强化安全检查。特警大队和各派出所以防踩踏事故为重点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寺庙道观建筑物、进出口通道、停车场地的安全检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好隔离措施、应急广播、指示标识等各项措施。

强化现场安保。明确当日值班局领导和值班所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责任分工,严密部署现场管控措施,实时关注现场动态,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迄今已安全举办各类活动12场,涉及人员2万余人(次)。

强化应急措施。指挥中心、特警大队、交警大队等部门建立快速联络机制、加强协作联动,全局层面保持三分之一警力在岗、三分之一警力备勤,备足应急备勤力量和应急设备,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严肃纪律 值班备勤执行到位

突出队伍管理。由局领导带头值班,严格落实省厅“六项规定”等规章制度,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扎实开展好节日期间各项安保工作。

加强车辆管理。节日期间,警务车辆一律统一停放,由警务保障大队集中管理,坚决杜绝酒后驾车、乱停乱放、违规驾驶警车等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加强监督检查。先后派出10余个工作组开展现场和专项督察,对领导带班、值班民警在岗、警用车辆管理使用、警风警纪、内部安全防范及遵章守纪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全局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