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村民成为“座上宾” 仁寿县新店乡党委会进村“面对面”为群众解难

www.scol.com.cn  (2017-12-06 16:28: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熊卓军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熊卓军 特约记者 潘建勇)“现在我们的青见产业发展起来了,就是路还有点烂,车子不好进出,影响到销售问题,希望政府能帮助解决……”12月5日,在仁寿县新店乡高星村村两委办公室,乡党委的领导正在与当地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对话,老党员刘道文提出了路烂的问题,两个小时后该问题就有了解决方案。

乡党委会进村开,是新店乡在“两学一做”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进机关和干部作风,积极发展基层民主,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增强乡党委决策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的一项新举措。

“这种做法打破了以往‘关起门来开党委会’的惯例,让党委会的决策置于‘阳光’之下,不但有利于把党员群众的智慧凝聚到党委的重大决策上来,而且通过让党员群众参与会议并监督党委决策的执行,有利于促进党委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更有利于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和谐。”乡党委书记杨大勇介绍道。

“开会前两天我就在村委会看到了会议议题公示,过去我们根本不知道党委会是怎么回事,现在我成为村民推荐的村民代表,成了党委会的‘座上宾’,村民的建议我在会上都一一的提了出来,没想到都有了满意的答复。”乡党委会进村开,在村民中引起了不小反响,看到大家都在踊跃发言,老党员张中文激动地说;“党代会进村开,我们村民非常欢迎,希望这种会议经常开,帮我们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为了达到乡党委会进村开的预期效果,新店乡党委采取会前请群众提意见,会上请群众集思广益,会后请群众监督问效的原则,先由乡、村干部深入农户调查摸底,广泛征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议题。会议除了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外,还有该村村两委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种养大户等一同参加,让党委的声音传递到各个层面。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店乡已在全乡7村召开了党委会,征集到群众意见建议28条,为农民提供致富信息32条,传授实用技术12项,帮助解决饮水难、行路难、增收难等问题22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