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公安:首批“警星闪耀”宣讲团队进校园

2024-01-07 08:5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杨宇 眉山频道 曾永丽)“遇到危险的时候要拨打什么电话报警求助?”“毒品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2024年1月10日是第4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8个“110宣传日”。为致敬警察节,仁寿公安成立了三支“警星闪耀”宣讲团队,1月4日,第一批宣讲团队走进成都外国语学校仁寿校区,为全校师生开展“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仁寿县公安局7名“警星”宣讲员结合自身多年从警经验,分别围绕“110”报警受理范围、报警常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禁毒防毒等主题,通过以案释法、警用装备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为在场学生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随后,一场比脑力、拼速度的趣味普法知识竞赛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学生们积极思考、踊跃答题,宣讲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法治“种子”根植青少年心田,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热烈。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一句句热火朝天的抢答,让活动现场的民警们也是感动不已,更加深切感受到了人民警察这份神圣职业带来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