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确定!2月25日“仁马”开跑

2024-01-04 16:3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1月4日,记者从眉山市仁寿县获悉,仁寿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仁马”)将于2月25日正式开跑。作为仁寿本土赛事IP,“仁马”自2017年首创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从“铜牌赛事”到“世界田径标牌赛事”,再到“跑遍中国”“跑遍四川”“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三赛合一,“仁马”赛事级别不断提升。

据了解,作为2024农历新年后全国第一场A类马拉松赛事,本次“仁马”赛道再次升级,新赛道减少了2个缓坡,21.0975公里赛道仅占用城市道路9.5公里,途经仁寿大道、天府仁寿大道、中央商务大道。赛道平均海拔403米,高度差“1”,坡度变化“1”,直道占比99%,100%全沥青路面。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仁马”为了激励跑者提速,助力提升马拉松运动员竞技水平,赛事提高奖金,半程马拉松在规定时间内获得冠军(1:01:00以内)将有12万元人民币的奖励,打破“仁马”赛道纪录将获得1万元人民币的奖励,打破全国半程马拉松纪录将获得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