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2023-10-17 17:2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郭侨  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郭侨 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我们目前正在调试设备,预计10月底就能正式投产运行。”10月12日,在四川仁寿经济开发区“一县一业”富民产业工业园的四川华鑫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着投产前的准备工作。

四川华鑫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着投产前的准备工作。

该公司专注智能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软硬件产品囊括智慧社区、智能生活、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酒店等硬件产品及手机APP、各类控制软件,全力打造全管道商业模型“常规零售渠道+工程渠道+连锁展销实体”的智能生活时代。目前,该公司的产品主要面对国内市场,正在积极开拓国外市场。

“从帮助办理各种前期手续,到办理营业执照、投资备案登记、批文手续跟进等环节,一直都有专人负责对接,对我们来说,非常省心,完全可以说是‘拎包入驻’。”从2022年准备落户“一县一业”富民产业工业园开始,四川华鑫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真切地感受到了仁寿温度。

四川华鑫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着投产前的准备工作。

据悉,针对投资领办企业的“外地人”人生地不熟的实际问题,仁寿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行首任项目落户带领代办制、专设项目审批“管家式”服务窗口,将项目投资建设全过程网上办理。同时,将新入驻企业办公地点设在集中办证大厅底楼,若有事情,就是“上、下一层楼那么简单”。

一直以来,为了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仁寿县委县政府用最真实的诚意、最贴心的团队、最精准的服务,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打造放心投资、沉心经营、舒心收获的沃土。

“一县一业”富民产业工业园

“一县一业”富民产业工业园就是仁寿县承载企业启航梦想的沃土之一。

该园区致力于招引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5G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等为主要发展方向的企业,是该县重点建设的电子信息及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区。园区采用租售并举模式,可充分满足入驻企业需求,实现项目轻资产入驻,快建、快投、快见效益。随着签约企业的陆续入驻,将进一步推动全县电子信息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成链发展。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园区还打造了产业资源中心,精准解决企业发展痛点,围绕产业技术需求推荐优质资源,搭建产研合作通道提供优质产业生态;法律援助平台、产业金融平台、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和新党建平台“四个平台”也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贴心服务。

“除了当好‘店小二’外,我们的优惠政策也是吸引企业落户的原因之一。”四川仁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电子信息和新型材料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次入驻园区的企业可享受前三年厂房租金100%补贴,第四年和第五年厂房租金50%的补贴,这对于刚刚起步的新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同时,仁寿经开区还制定了“内部包保”制度,每周开展一次走访服务,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人才引进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助企纾困方面,对发展困难的小微企业,做好政策引导和企业减负,发挥好“经开商会”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整合上下游资源、抱团发展;在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确保水、电、气等要素配套,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在融资服务保障方面,开展银企对接会,积极为企业争取金融贷款;在人才保障方面,积极对接县人社局,利用就业仁寿、大美仁寿、县人力资源中心等平台帮助企业招工宣传,吸引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