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群发展 仁寿推动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2023-06-27 20:0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6月26日,走进位于四川仁寿经济开发区的升泰食品有限公司的灌装车间,只见一边是自动化的设备正在生产泡椒土豆和泡椒藕片,一边是工人正在进行泡椒竹笋的手工装袋封口,每个环节井井有条,干净卫生。所有产品在完成封口后就会进行巴氏杀菌,检测合格后装箱发往遍布全国的市场。

在仁寿经开区内的升泰食品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岗位上忙碌。

升泰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通过“生态食材+传统手艺+现代工艺”生产竹笋、藕片、土豆等产品,旗下“素味居”“吃了乐”“乐土”等品牌深受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目前我们企业一期已经投产了三条蔬菜制品生产线和一条调味料生产线,二期正在筹备建设中。”该公司副总经理李腾介绍,企业落户仁寿县并计划扩大规模,不仅看中当地便捷的交通和充足的劳动力,还得益于当地优质的营商环境。

李腾深有感慨地说,企业从规划、建设、办理证件到正式投产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专门的企业“包保人员”全程协助,几乎不用企业操心,整个流程便捷又舒心。

在仁寿经开区内的五谷源食品仓库,工人正在转运产品。

当天,在不远处的四川蜀之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也是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在规范的生产线上,燕麦经过精磨细化、定温酶解、高温灭酶、定量调配、杀菌灌装等流程,一瓶瓶燕麦奶就“新鲜出炉”了。

“我们平均每天要生产40吨相应的产品。”该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赵茂春说,近段时间,订单很多,公司正开足马力,全力赶制订单,以供应市场需求。

在仁寿经开区内的四川厨丰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生产车间忙碌。

据悉,作为同时承接成都“东进”“南拓”两个战略方向的开发区,四川仁寿经济开发区精准定位,科学设置三大产业功能区,抢抓机遇建设,打造成渝地区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农副产品配送基地。

其中,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功能区,聚力聚焦高端肉制品深加工、特色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加工、调味料及配料四大细分领域,形成百亿级食品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围绕中德通内斯——德康(眉山)高端肉制品屠宰加工项目,着力引进高端食品深加工企业,积极打造国内领先的生猪屠宰和肉食品加工基地;围绕仁寿创新中小企业孵化园,着力引进食品加工企业,打造集规模化、集约化加工和便利化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园区交通非常便捷,同时,我们不断完善园区内基础设施,做到要素保障有力,持续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四川仁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园区还要鼓励食品企业在深耕传统市场的同时,开拓新兴市场,开发新产品,同时,在销售环节多出“组合拳”,整合资源,协同作战,形成整体冲击力,实现品牌价值与产品销售的双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