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举办首届禁毒主题演讲比赛

2023-06-16 18:5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一人沾染毒品,全家跟着遭殃!”6月15日,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青春无毒·喜迎大运”仁寿县首届禁毒主题演讲比赛举行。选手们用一个个惨痛的教训和经典案例,声情并茂地“演”示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

据介绍,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来自县委政法委、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县卫健局、基层网格员等12名社会各行各业的选手。他们结合生活中的见闻和自身工作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讲述了广大禁毒民警、禁毒志愿者们立足岗位,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禁毒事业的动人故事,同时也号召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说”出了禁绝毒品的决心,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现场综合评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来自仁寿县怀仁街道禁毒志愿者徐艺、仁寿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辜仕奇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下一步,仁寿县还将在6月期间陆续开展仁寿禁毒形象大使聘任、禁毒宣讲团讲师聘任和仁寿禁毒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仪式等系列重要活动,持续营造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的禁毒氛围,为争创全省禁毒示范县贡献“仁人”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