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复苏进行时,时隔两年仁寿黑龙滩重启大型音乐节

2023-04-17 16:3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旅游度假、潮流文化、独立音乐、星空露营、美食啤酒……4月15日至16日,2023年春游音乐节在眉山市仁寿县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活动期间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两天累计到访游客超过2.4万人次,游客较上一届音乐节期间同比增长50%。

第三届中铁黑龙滩春游音乐节航拍

“今年的春游音乐节比2021年那届更热闹,再过十多天我还要去山东参加另外一个音乐节。”来自江苏专程参加此次音乐节的陈先生说。

“受疫情影响,2022年未能举办春游音乐节,这是时隔两年后的重新启动,作为文旅事业和中央企业的一份子,我们愿意为文旅复苏助一份力。”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宣传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00亿元,致力于打造成为集旅游、文化、康养、教育、体育、商业于一体的世界级旅游度假区,今年,度假区还将举办度假音乐节、书画名家展、粉黛旅游季、东坡文化月等一批特色活动,投运生态推广体验馆、诗里阡陌、地中海俱乐部等一批特色项目,通过加强“中铁黑龙滩”与“成都都市圈”的“对话交流”,助力地方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效果图

据了解,本次音乐节也是第三届仁寿县文化旅游季宣传推广活动之一。搭乘文旅复苏的东风,仁寿县还开展了“乐购新春 仁人欢乐”消费活动。投放500万元电子消费券,推出景区旅游优惠,组织新春文艺演出和公益文化活动,为城市消费汇聚人气、扩大名气。

“随着群众对文旅市场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高,我们也会紧跟风尚,依托本地资源,不断推陈出新。”仁寿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文旅融合,增强文化对旅游、城市形象等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同时,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推动仁寿文旅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中铁文化交流中心(72岛/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