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黑龙滩风景区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督查

2022-03-10 16:1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余皎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余皎 眉山频道 曾永丽)3月9日,眉山市黑龙滩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亮一行到黑龙滩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张亮一行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卡点设置,防火物资储备库,护林员巡山轨迹,并对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强化责任。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林区的一件大事和政治任务来抓,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制度,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要强化宣传。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森防意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使护林防火成为全民的自觉意识和实际行动,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火源管控。要始终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对重点区域的管控,严格落实火源管控要求,要加强野外作业监管,进一步完善护林员管理制度,严格做好入山人员登记检查工作,杜绝将火种带进林区,对重点人群严密监控,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要强化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做好值班记录、巡山记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