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虞丞乡:农村“党员之家”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2-02-15 09:5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2月14日,走进仁寿县虞丞乡同意村的“党员之家”,宽阔的场地、干净的房间、彩色宣传栏等让人眼前一亮,这是该乡规范升级村级组织阵地建设的一个缩影。

“新建的‘党员之家’,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夯实了阵地基础。”同意村党支部书记张兵说。为了建立“党员之家”,同意村整合资源,加强硬件建设,完善村级配套设施,多渠道筹集资金。同时,还带领党员、群众投工投劳,参与场地建设。

“村民周勇军自发捐款5万元,村民周清主动搬迁房屋腾出空间,还有不少村民也积极主动参与建设。”张兵说,“党员之家”完全由当地干部群众自建、自管、自用,实现了一室多用和服务功能多元化,在这样一个党群活动中心里,干部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强了。

当天,在“党员之家”内,党员闵帮贵正在进行志愿服务,为前来看书、娱乐的村民服务,并负责打扫卫生,整理书籍。

和闵帮贵一样,全村共有28名党员,分成2人一组,轮流开展志愿服务,守护“党员之家”的秩序。

在“党员之家”里,村干部可以围坐一起,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财务公开等村内事务进行议事,拓宽党支部与党员、干部与群众沟通的渠道;农技人员根据不同季节和村民们的需求,按需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组织致富能手进行经验交流,向群众传授农村实用技术,提供各类致富信息;村民们可以在农闲时看书娱乐,提升文化素养;孩子们可以参加免费的公益培训,学习绘画、书法、手工制等趣味课程,丰富课余生活……

如今,“党员之家”不仅是当地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更成为干部履职、党员尽责、聚集人气的“活动之家”,群众办事的“服务大厅”,宣传政策、学习知识的“信息驿站”,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起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团结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