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1.2万个岗位 助家门口就业

2022-02-11 14:1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以前找工作都是熟人介绍,选择面比较窄,今天自己来招聘会上找工作,岗位多,机会和选择也多。”2月11日,在仁寿县城区举办的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上,珠嘉镇村民刘建明告诉记者,听说县里要开展招聘活动,一早就来到了现场,希望能就近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获得一份稳定的收入。

春风送暖,陵州生机盎然。当天上午,经过亮码测温、个人信息登记后,在招聘会主会场,络绎不绝前来求职的人员辗转在各展台之间,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咨询招聘条件、工资待遇等信息,为新年新工作寻找机遇。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新年伊始,仁寿县积极开展“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系列活动,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贴心!一次选择多多的招聘会

“我们公司工作环境好、待遇也不错,欢迎到我们企业试岗……”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见,来自信利(仁寿)高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灿光光电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县内知名企业都纷纷前来,设立招聘点位,满足用工需求。

环顾四周,每个招聘位前都聚集了大量的求职群众。据信利(仁寿)高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该公司共提供招聘岗位2000余个,岗位涉及普工、行政、管理等多个工种,工资待遇在4000至12000元不等。”

“现在仁寿的发展越来越好,工业园区内的企业离家近,工资待遇也可以。”上午10时,刚达成就业意向的应聘者刘先生开心地说,自己之前一直在广东打工,一两年才回家一趟,很不方便,现在就近就业,既能挣钱又可以照顾家庭。

记者了解到,当天,有不少像刘先生这样从省外回来的求职者参加招聘会。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仁寿县在扶持本土企业加快发展的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大批优秀企业落户仁寿,吸引了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流。

据悉,此次“春风行动”户外专场招聘会共有116家企业的1.2万多个岗位可供求职群众选择,不仅岗位多,满足不同年龄和文化层次求职者需求,而且涉及产业广,发展前景大。

除了在城区进行现场招聘,仁寿县还在富加镇、汪洋镇、文宫镇等人员密集的乡镇设立了现场招聘分会场,满足更多人就近求职的需要。

为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该县广泛收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全面汇总当前求职者信息以及就业意愿,精准匹配用工双方条件并推荐就业,确保在符合用工条件的情况下,有意愿的人能就业,有需求的企业能用工。

暖心!一趟诚意满满的接送车

“春风”带来“及时雨”,岗位送到家门口。为了让更多的农村群众及时了解信息,春节后,仁寿县持续开展户对户、点对点的精准招工活动,让有就业意愿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

2月9日一大早,仁寿县彰加镇工作人员就组织专车,将镇上有就业意愿的群众送到信利(仁寿)高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灿光光电有限公司等公司实地参观,在了解到薪资待遇、工作环境后,朱女士很快就填写了入职信息。

“从我回到家乡准备找工作开始,镇村干部就多次问过我就业意向,随后又带着我参加面试,一路走过,我感觉非常暖心。”朱女士说,家乡让她感受到了热情与希望,自己也有信心能把日子越过越好。

据了解,为精准对接促就业,彰加镇成立招工服务领导组和招工服务专班,建立了主要领导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支部书记直接抓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同时,通过组织参观、发放招工宣传单、微信群转发招工信息等多种形式宣传企业招工用工需求,帮助企业招工及务工人员就业搭好台、建好桥。

“我们还专门针对返乡劳动力、应届毕业生、就业困难等人群进行就业指导,全程一对一服务,安排专车接送,让他们感受到温馨的保障服务。”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在助力就业方面,仁寿县还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针对群众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持续开展技能培训工作,组织定点培训机构将培训班开到基层,让劳动者在家附近就能学到家政服务、电器维修、电脑运用、电焊等技能,帮助求职群众顺利走上就业路。同时,鼓励企业通过视频面试或者微信面试等方式来取代线下面试,让求职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便捷地在网上找寻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