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华灯璀璨年味浓 流光溢彩迎新春

2022-01-28 11:1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连日来,不少仁寿市民发现,每当夜幕降临,站在城区天仁公园望向近处的飞泉山,一面由一个个点状光源组成的山体屏上,国旗图案闪耀在山腰,将城市的夜色衬托出别样的美感。

“今年回到家乡,感觉家乡的新年氛围格外浓厚,特别是晚上出门散步,处处都能看到造型别致的彩灯,整个城市一片流光溢彩。”常年在外务工,春节才返乡的市民张文丽开心地说,希望新的一年,家乡的发展也越来越好。

春节来临,行走在仁寿县城区的大街小巷,到处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行道树上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一串串随风摆动的小红灯笼、五颜六色的串灯、造型各异的灯箱等亮化装饰,将街道装扮得无比亮丽,浓郁的年味让漫步其中的市民无不深切感受到了新春的气息。

“本次春节亮化工程以‘烘托城市氛围,联动文旅融合,服务夜间经济’为思路,贴合城市建设风范,巧妙搭配、合理布局。”仁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县还采用多种节能减排的新型制作材料,创新思路,将现代亮化手法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将科技元素与自然元素巧妙搭配,打造出具有仁寿地域特色的亮化景观作品,烘托春节期间的城市氛围,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统计,目前,仁寿县全城共有造型花灯、光雕等节点氛围灯组43组;笑脸灯、烟花灯、多彩五星、水滴灯等大小挂件约13万多件;总共覆盖大小街道约20多条、树木4000多棵、灯杆1400多根。

为了扮靓家园,仁寿县还进行了春节鲜花栽植工作,对城区主要路段的重点部位进行鲜花打造及品质提升。主要栽植了报春、郁金香、虞美人、仙客来、杜鹃、佛甲草、金盏菊等10余种品种花卉,共计约42万余株。

美丽家园添新装,流光溢彩耀新年。城市一点一滴的改变,不仅实现着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也不断增强着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据仁寿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