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点单” 志愿者“接单” 仁寿“定制”服务让温暖更贴切

2022-01-26 10:3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大爷,你在家吗?我们来看你啦!”近日,在仁寿县怀仁街道大道社区和谐家园小区内,社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同前往独居老人唐明清的家中,完成“定制”的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新年来临,唐明清老人没有儿女,他的微心愿很简单,就是希望得到更多的关心。接到唐明清老人的点单后,大道社区文明实践站立马派单,社区志愿者接单后就开始着手准备相关事宜。

当天,在唐明清老人的家中,志愿者带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拾掇物品,贴上了新春对联。医护人员带上仪器,为老人做了测量血压、血糖等简单的日常体检,同时提醒老人要合理膳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还耐心告诉老人遇到紧急情况应该采取的措施等。

以群众需求作为导向,创新文明实践模式,大道社区逐渐搭建起“你点我供”志愿服务对接平台,运用群众点单、文明实践站派单,志愿服务组织接单、群众晒单、群众评单“五单”工作法,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道社区的志愿服务只是仁寿县众多温情画面里的一帧。

为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临近春节,仁寿县持续深入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曹家镇,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仁寿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志愿者现场书写春联,送给每位小朋友。

在方家镇,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艺队伍,为老年人表演精彩节目,送去关心和陪伴。

在珠嘉镇,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弘扬勤俭美德宣传,倡导光盘行动,文明节约过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