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发挥乡镇文化阵地作用 丰富孩子寒假期生活

2022-01-21 14:3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1月21日上午,走进仁寿县龙正镇综合文化站,就听到一阵琅琅的诵读声,孩子们正在认真学习国学经典。

在隔壁的活动室内,也是一片热闹的氛围,志愿者李佳曦正在教孩子们画“福”字。

“我自己本来就是一名小学教师,寒假回到老家过年,能来参加志愿服务,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在文化站内,李佳曦主要负责教孩子们进行儿童画的创作,精心的课程设计和科学的时间安排,受到了孩子们的一致喜爱。

寒假期间,秉承“了解需求,链接资源,建设阵地,培养队伍,提供服务”的总体思路,仁寿县积极发挥27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的阵地作用,根据地方特色,组织开展各类公益培训,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和龙正镇不一样,仁寿县满井镇综合文化站的假期公益课程是当地孩子最喜欢的书法课。文化站的墙上处处都挂满了书法作品,营造了一股浓浓的文化氛围。

书法室内,在书法志愿者蒋汉成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从原先不懂如何写书法字,到如今一握上笔就写得有模有样,实现了质的飞跃。

“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蕴涵丰富、博大精深,被称为‘无言的诗’。”蒋汉成是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他告诉记者,在文化站做志愿者的时候,每当看到孩子们一遍一遍地完善自己的作品,内心就会感到非常欣慰,自己也会一直坚持志愿服务,将书法艺术继续传承下去。

为更好地发挥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的阵地作用,下一步,仁寿县还将继续统筹整合各类资源,结合本地实际,丰富文化惠民供给,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迈向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