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邀请专家为乡村振兴“把脉开方”

www.scol.com.cn  (2018-06-11 16:10: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施专家用通俗的语言、精辟的概括、生动的案例,让我们基层干部明白乡村振兴要做什么、该怎么做。”6月8日,仁寿县元通镇勇敢村的党支部书记郑开明听了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后感慨道。

为贯彻落实省委部署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6月8日,元通镇邀请智库机构-斯坦福东方(北京)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施兴勇就乡村振兴进行了“把脉开方”。210名党员干部、致富能手,种养大户聆听了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讲座中,施兴勇就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给农村带来的巨大进步和巨变进行了回顾。提出在乡村振兴的政策推动下,农业农村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据悉,在讲座举行前,元通镇党委政府与斯坦福东方(北京)信息科学研究院对当地的产业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并结合调研实际提出了“不搞高楼大厦,不建工业园区,不乱鼓吹文化”;探索发展现代农业、文创、康养、特色休闲、乡村旅游、乡村体育、房车旅游、基础设施、田园综合体等”产业的发展建议。

此次乡村振兴专题讲座,使大家更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当地的落地生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