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农旺镇:未雨绸缪排查山平塘水库安全隐患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14: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廖晓英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廖晓英 特约记者 郭成钧)针对即将进入主汛期,降雨增多,会对各个山平塘、水库带来考验的实际。6月4日至5日,眉山市仁寿县农旺镇组织部门人员和各村村社区干部,对所有的山平塘水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检查组对各个山平塘水库工程安全的情况进行了排查,并对山塘坝体进行了仔细勘察。检查组要求山平塘管理人员加强日常管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心理,保证山塘水利工程不受破坏,特别是即将进入主汛期,要加强山平塘水利工程日常维护检查,并要保证防汛物资储备。

目前全镇山平塘水库安全隐患基本不存在。镇上为加强山塘水库等水利工程安全及防洪抗险的功能,在近年来连续对辖区内各山平塘水库进行隐患排查、除险加固,提升山平塘水库的整体抗洪标准及抗灾能力。

据了解,农旺镇将不定期地对全镇范围内的水库山平塘进行安全防汛检查。特别是对责任人提出更严的要求:第一个就是行政责任人要到位,第二个就是山平塘水库的技术责任人要到位,第三个就是巡查的责任人一定要到位,不定期地进行巡查到岗情况。加强水文水情测报,确保安全度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