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www.scol.com.cn  (2018-05-25 14:09: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喂!请大家注意了,由于天下暴雨,河水猛涨,请河道两岸低洼地带的群众赶快撤离,马上到三绕高速桥下的应急避难场所”;“乡亲们,不要慌,请听从乡村干部的指挥,做到有序撤离,防止摔伤”……救援现场水情观测员一边用喊话筒大声通知,乡村干部、党员有条不紊的疏散群众,搀扶老年人到应急避难场所,一场与洪涝灾情搏斗的动人场面紧张而有序上演。

5月24日上午,仁寿县古佛乡在打谷村11组黑滩河组织当地干部、党员、群众200多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上午9点。河道现场水情观测人员发现险情预警,立刻向应急救援小组进行报告,值班员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水位有进一步升高的趋势,建议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领导小组随即下达命令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立即进入防汛应急程序。随着警报声、锣声响起,安全警戒组在各个路口设立警戒线,维持现场的正常秩序,做好安全监督工作;疏散组组织人员对群众进行有序撤离;防汛抢险队成员紧急集结、迅速行动。演练现场,只见各成员严格按照演练方案,疏散、抢险、抢救等步骤在紧张的氛围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10点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和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