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农旺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5 16:47: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5月15日,眉山市仁寿县农旺镇在李坝社区7组梁子上地质灾害点开展应急避险演练活动,镇村社区干部、地质灾害监测员组织40余名群众到场模拟。

据了解,这是农旺镇在前期对全镇2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及早发现安全隐患,做好预防措施后,所开展的一次实战演练。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李坝社区7组梁子上地质灾害隐患点因持续降雨和局部暴雨,山体出现松动有滑坡险情,情况十分紧急。镇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监测员发出预警信号,受灾群众迅速从家里紧急撤出。一声声防空警报让全体参与人员感受到灾害来临的可怕,紧张快速的演练犹如青川512大地震抢险情景,各抢险救援小组奔赴“受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帮助群众及时撤离到临时安置点避险。

通过这次演练锻炼应急队伍,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的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